朝鲜语高质量就业与其对高质量人才要求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8月02日21时06分    阅读:305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9900.JPG

8月1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在山东、江苏、贵州三地展开实践活动,就“朝鲜语高质量就业与其对高质量人才要求”为主题,对前期选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采访。

活动前期,实践团根据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设计并打印出了调查问卷,并就汇总结果,确定好了调研区域和路线。实践团着重挑选了两类人群作为一对一采访对象,一是朝鲜语在读生,由本学院朝鲜语专业学生及教育机构学习朝鲜语的社会人员组成,二是朝鲜语已就业人群。面对在读生,实践团把对将来专业的选择、今后的就业兴趣、意向和规划等方面作为主要调查方向。面对已就业人群,实践团则将求职过程中所遇到的阻碍与就业单位要求作为主要调查方向,力求完善调查结果。实践团后期会将采访结果进行汇总,并完成相关调查报告的撰写。

本次实践活动,客观上希望,呼吁高校、社会群体、政府能够各尽其职为该群体提供必要的多方面帮助;主观上希望通过综合调查研究我国目前朝鲜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就业希冀、就业条件,可以使朝鲜语专业学生能更好的顺应社会就业趋势,并且根据高质量就业对朝鲜语专业人才的综合要求,提出高质量就业对高质量人才综合素养的要求。

IMG_9902.JPG

IMG_9908.JPG

采访

(杨小艺/摄影 储雨邹 杨小艺/供稿 徐正兴/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