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黔行”贵州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04日15时16分    阅读:4414
供稿单位 / 汽车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804145443.jpg

汽车工程学院“为爱黔行”贵州六盘水暑期支教活动圆满结束。学院团委书记温杰老师与支教团队一起,为希望班的学生颁发了爱心款,六盘水鱼塘小学希望班也是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在贵州成立的第二所希望班。

两周的支教过程中,支教队员们克服了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走访了希望班资助学生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听取他们对孩子培养的诉求。

两周的支教活动结束,支教团的队员们纷纷表示,支教虽然不长但记忆深刻,孩子们的欢笑,同伴们的关心,课堂上的诵读,课间的嬉笑,都会成为这段时间最美好的回忆。支教成员徐逸舟说,“通过支教体验了人生,提高了自我。艰苦的生活条件,教学任务面临的各种困难,让我们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坚定。这次的支教让我终身难忘,孩子们的笑音依旧回荡在我耳畔。我不知道我的到来能给他们带来多少影响,但我依旧希冀,希望因为我们到来,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种子,在某天破土发芽”。在分别的时候,学生们和队员老师们泪眼相别,不依不舍。

两个星期的支教活动,来回近60个小时的火车,支教队员对贵州支教活动依旧觉得时光短暂,希望他们的努力可以促使贵州希望班的学生们长大后,走出去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感受外面世界的精彩。

QQ图片20180804145500.jpg

支教学校

QQ图片20180804145544.jpg

家访

QQ图片20180804145557.jpg

家访

QQ图片20180804145604.jpg

家访

(徐逸舟/摄影 房微 徐逸舟/供稿 温杰/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