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青协开展暑期环保宣讲活动
2018年08月04日19时38分    阅读:371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照片5.jpg

7月4日-30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实践团与常熟城管局、教育局携手,前往颜北、西泾岸等多个社区开展全市“小举动大文明 垃圾分类我先行”校园科普行宣传活动,由化材学院青协副主席张懿俊带领宣讲团为小学生开展环保宣讲。

实践团于活动开始前经过详细的商讨,确定各项活动内容及其流程,并将任务分配给各个小队。以叶如春为代表的团队前往颜北社区进行第一项活动,得到了常熟城管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此次活动的成功为后续活动提供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负责人张懿俊带领10位宣讲团成员赴西泾岸社区为40多名小学生普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活动中,宣讲团给同学们普及了日常生活中垃圾的常见分类,通过图片和数据的呈现帮助他们理解并接受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成员们还通过实验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此外,实践团的成员们在结束宣讲后,带领小朋友们前往常熟市虞山消防大队,在建军节前夕给消防官兵们送去清凉并进行参观学习。同时,孩子们也接受了消防知识教育,体验了部队生活。为此次“七彩夏日之环保宣讲”实践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真正检验我们对环境的贡献不是言辞,而是行动。”负责人张懿俊在总结大会上再次强调了此次活动的宗旨。通过这次暑期“七彩夏日之环保宣讲”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带领孩子们一起体会环保的重要性,提高了他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培养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环境卫生意识,共同营造清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也为文明城市和精致城市建设再作新贡献。

照片4.jpg

(支文文/摄影 喻水 张懿俊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