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子利用暑期实践走访参观纺织企业
2018年08月05日16时02分    阅读:3202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98868723B998BE00298A3B5BFE457B3D.png

7月30日-8月4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赴常熟市碧溪新区的梦裕毛衫厂和新港服装厂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现代化的纺织机械在企业中的实际生产应用情况。

暑期社会实践小组一行4人前往梦裕毛衫厂,企业技术顾问徐师傅给同学们介绍了制版系统,公司通过电脑制版,在导入系统中完成人工制衣的整个过程,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生产质量。徐师傅也进行了简单的制版教学,小组成员依次体验了最简单的制版过程。

随后,实践小组来到新港服装厂,新港服装厂拥有服装厂常用的电脑横机的最新机型,同学们了解了电脑横机的原理,它是一种双针板舌针纬编织织机,它的三角装置犹如一组平面凸轮,织针的针脚可进入凸轮的槽道内,移动三角,迫使织针在针板的针槽内作有规律的升降运动,并通过针勾和针舌的动作,就能将纱线编织成针织物。企业负责人告诉同学们该电脑横机的控制系统是采用与制版系统相配套的计算机系统,达到兼容性要求,来完成制好的版子的加工要求。最后,实践小组的成员们在企业人员的指导下还参与了电脑横机的拆装、调试以及故障的检修。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了解了企业的实际生产情况,同时也了解到现代化纺织机械的实际应用与产出,增强了大家对企业的实际认知,也有助于接下来的学习生活。

纺织2.jpg

参观学习现场

(徐绎帆/供稿 夏震然/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