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团走进常熟5个乡村做公益
2018年08月06日11时12分    阅读:297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806105317.jpg

8月2-4日,炎炎夏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冒着酷暑奔赴常熟邓市村、福山村、聚沙村、塘桥村和天字村5个乡村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讲公益宣传活动。

在各村委的支持下,学生们奔赴各乡村,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电梯安全知识和专业技能,给村民们悉心的介绍电梯安全知识,与村民面对面介绍正确的乘坐电梯方法,以及合理应对可能会发生的电梯故障和事故。村里的老人和小孩是重点的介绍对象,很多时候老人和小孩在使用电梯时,由于电梯安全知识的相对欠缺,很容易有一些危险的操作,在面对电梯安全问题时,不能及时冷静的做出正确的自我保护措施。在宣讲过程中,很多村民表示,在没有常熟理工大学生的介绍之前,自己都没有注意到这些问题,往往这些问题正是电梯事故发生的导火索,例如,抱着孩子乘坐手扶梯,让孩子单独乘坐电梯,任意的攀爬扶梯,踹电梯轿厢门等等错误的乘坐电梯行为。志愿者们给村民们一一介绍这些行为的严重性,并告知正确的乘坐电梯的行为规范。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旨在用爱心去传递温暖,增强村民们的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电梯安全的重要性,也为了让更多的人自觉的加入到我们的安全乘坐电梯的队伍中来,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

(李申曦/供稿 夏震然/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