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常熟梦兰村环境保护宣传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18年08月08日16时24分    阅读:355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451C9C3D8BA33648467FEF0B27982C2B.jpg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梦兰村环境保护宣传社会实践队来到了闻名全国的首批“中国十佳小康村”——梦兰村,圆满完成了暑期社会实践任务。本次实践的主题是“创建文明优美的生态环境,践行保护环境的乡村氛围”。

炎炎夏日,实践队成员热情满满,干劲十足。在多天的暑期实践中,队员走遍梦兰村的大街小巷,一方面对村四周公告牌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拿起扫帚协助环卫工人打扫了街道;另一方面,协助梦兰村村委发放环境保护的宣传单,让全体村民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抵制污染环境的行为。在宣传保护环境的同时,同学们也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生态文明阐释给村民们,让更多的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共同建设美好的生活家园。在实践的过程中,村民们热情和蔼,积极配合。村里各家各户生活怡然,待人礼貌,展现了这里“民富、村美、风气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图景。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成员更加意识到作为新时期的一名大学生,在努力学习好各种知识的同时,还应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到社会中锻炼意志,增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增加适应社会的能力。

2466FCDCF5DDC6AD3B8A19841C1A8397.jpg

清理公告栏

FA9FC62260F818630EF1F649E100909C.JPG

发放环保宣传单页

(陈敏奇/供稿 夏震然/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