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常熟理工国家级大赛创佳绩
2018年08月09日10时48分    阅读:3686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80809104717.jpg

2018年8月9日 A3版

本报讯(记者马洋)近日,记者从常熟理工学院获悉,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上,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斩获两项一等奖,分别为机械尺规单项一等奖和机械建模单项一等奖,并获得机械尺规单项三等奖和机械类团体三等奖。

据介绍,大赛主要考察基础理论和技能,分尺规绘图和信息建模两个基本赛项,参赛内容均有命题。今年,尺规绘图主要考核了复杂机械零件的表达,同时考核应用投影理论结合空间想象力来进行视图表达和分析判断的能力。信息建模部分主要考核了减速箱的建模、装配设计及设计表达。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共有来自全国333 所高校541支代表队同台竞技,涵盖机械、建筑、水利及道桥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单项竞赛,其中机械类参赛院校近300 所,参赛人数2317 人。

(夏震然/供稿 郭兰中/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