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满琴川”书院街片区小分队开展暑期调查活动
2018年08月10日21时46分    阅读:316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2.jpg

为深入了解常熟市课外辅导机构的发展,8月9日,常熟理工学院“毓满琴川”非学历教育类培训机构发展路径调研实践团队的书院街、沙家浜片区小分队开展调研活动。团队成员此行调查了多家课外教育机构,采访了多位机构负责人和学生家长。

小分队成员首先来到了二院附近的北京四中网校(龙之门教育),校任职教师介绍说:机构的理念就是做有教育的事情,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心理成长。团队也向机构负责人和学生们发放了调查问卷。

随后,团队走访了爱贝国际少儿英语教育机构,它以开设3~12岁儿童的英语课程为主,开展十人左右的小班教学,并以外教为主,中教为辅开展教学活动,争取让学生接受最纯正的美式口语教育。接着,她们又赶向沙家浜的金唐市学习吧,通过对机构负责人的采访得知,目前机构拥有学生100~200人,涉及小学到初中的全部文化课程,也包含舞蹈、绘画、跆拳道等艺术课程。

最后,实践团队又走访了罗兰数字音乐教育、星火教育等多家教育培训机构,共发放了两百多张调查问卷,采访了三位机构负责人和二十多位学生及其家长,以此来丰富实践调研报告内容。

本次实践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调查了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课堂形式、机构规模和宣传方式,多角度展现了常熟市课外教育市场的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也有利于师范生对将来的就业环境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关注教育市场,聚焦青年成长。

3.jpg

(朱慧/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