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垃圾分类宣讲团”赴连云港灌云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8月12日12时04分    阅读:3223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Cache_6d02a6e0030f066e..jpg

8月6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材172班“垃圾分类宣讲团”赴连云港灌云县中学生实践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宣讲,旨在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精神。

宣讲期间,实践团成员给同学们普及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日常生活中的常见分类,通过图片和数据的呈现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并接受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成员们还针对因垃圾处理不当而产生的重金属离子对人体的危害这个话题,运用蛋清和硫酸铜溶液做了一个小实验,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此外,实践团成员播放了国内外有关垃圾分类及处理的视频给同学们观看。目前垃圾处理的方法大多处于传统的堆放填埋方式,95%堆肥和焚烧比例均不足2%,因此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培养大学生综合能力,让大学生走出宿舍、走下网络,树立志愿服务意识,并为保护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鼓励青少年积极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引导居民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多作贡献。

(顾炎恺/摄影 支文文 胡林奇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