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学总理精神 做时代楷模”
2018年08月12日21时27分    阅读:3394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jpg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总理精神,做时代楷模”暑期社会实践团于淮安开展实践活动。

实践团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和周恩来故居,观看了周总理的生平介绍和相关的文物资料,这些文物资料无声地诉说着那段风云变幻的伟大历史,侃侃地描绘了那个将自己一生献给人民的周总理。这些文物,一一再现了周总理生前生活与工作的场景。实践团成员认真参观每一处地方,并用手中的纸笔,记录着有关周总理的点点滴滴,向伟人致敬。

虽然不曾亲眼见过周总理,但这并不影响成员们对他的敬爱。原来成员们对周总理只是通过电视、书报,从文字中了解,通过此次实践活动,一个更加生动具体的周总理形象就栩栩如生站在实践团成员的面前。

好雨润无声,周恩来总理的美好品德和宽宏气度在本次活动中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实践团成员。成员们也表示要继承周总理遗志,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楷模。

据悉,回常熟后,实践团队将成立讲师团,带着签满名字的横幅、载满寄语的明信片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近身边人,把恩来精神进行广泛宣讲。

2.jpg

周恩来纪念馆馆长为实践活动签名

3.jpg

实践团成员认真参观周恩来纪念馆

(孙雨婷/摄影 开鑫/供稿 陈丽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