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理工学院“至微之教”实践团赴常熟、苏州、无锡三地高校进行调研
2018年08月15日17时20分    阅读:2629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815160006.jp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至微之教”实践团赴常熟、苏州、无锡三个地区的高校进行共计三次的调研活动。本次实践调研活动旨在探寻微课教育对如今大学课堂的影响,提高微课平台建设的水平。

在调研正式实践前,实践团先在网上调查了解江苏省各高校的微课平台建设情况并进行网络调查问卷发放与实地考察。8月5日,全体成员首先在常熟理工学院对微课教育在学校里的使用情况和影响进行了调查。学院里的老师热情地与成员们一起探讨微课教育的新模式新理念,并对实践团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8月8日,全体成员齐聚苏州科技大学和苏州大学开展第二次活动。在活动中,小组成员了解到虽然大部分大学生对微课有一定的认识与了解,可在课堂中仍然缺乏接受微课教学的机会。8月12日,成员在无锡江南大学进行最后一次调研工作。有了之前经验的铺垫,这次发放调查问卷、进行随机采访都进行得有条不紊,江南大学调研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至此,调研工作全部结束。最后,小组成员对调查问卷与访谈内容进行了统计与综合,总结报告并制作微课视频。

“至微之教”实践团强调微课教育在教育事业中的重要性并始终在活动中贯彻教育创新的理念。此次活动不仅让团员们直观地了解了教育事业,也促使其立志为微课平台发展贡献力量,亲身投入建设教育工作。

QQ图片20180815155954.jpg

(贾煊/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