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青春力量,推进精准扶贫
2018年08月15日18时20分    阅读:3365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201808092023127303.jpg

精准扶贫和大学生补助问题一直是社会热点,近日,为调查资助工作的普及率以及学生对于资助情况的反馈情况,经管院精准扶贫绩效考查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主要分为制定网络问卷和宣传走访两个部分。前期,实践团员们搜集相关材料,制作并完善问卷。实践中,团员们借助问卷宣传普及精准扶贫政策,将网络问卷发放在空间、朋友圈等,期间同学们通过网络渠道协助填表。据悉,在问卷填写者中有40人次左右接受过相关资助,回收的问卷大多为有效问卷。同时,各成员利用身边资源,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帮助市民理解政策内容,为市民扫除认识上的误区。

这两天的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收获颇丰,一方面结合了成员们自身所学,让他们的专业知识在实践过程中得到运用;另一方面将这些政策进行推广与宣传,提高精准扶贫政策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推动扶贫政策的实施进程。

201808092024192061.jpg


(朱志彬/供稿 纪洋洋/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