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追寻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与使命”党日活动
2018年08月19日10时55分    阅读:3098

22.jpg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铭记历史,进一步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8月13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等地,学习参观红岩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历史功勋,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岩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南方局暨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白公馆,渣滓洞,瞻仰了红岩公墓。在毛泽东、周恩来、董必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大家或驻足停留,或交流感想,都被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所动,一幅幅承载着辉煌历史记忆的老照片及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参观的党员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中党员们学习到,在中国共产党倡导建立的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万众一心,同仇敌忾,以其坚毅的勇气,不屈的意志,卓绝的奋斗,谱写了追求民族独立和致力于世界和平的壮丽诗篇,铸造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33.jpg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代表们了解到老一辈领导人为了民族的生存和人民的解放事业,在艰苦的条件下坚持革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的努力做好每一件事,将艰苦奋斗、拼搏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争做合格党员。


(谭召/摄影 李希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