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一等奖
2018年08月20日09时44分    阅读:5604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8201534729818165476.jpg

8月18-19日,首届全国大学生可再生能源科技竞赛决赛在华北电力大学举行,我校参赛学生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我校荣获竞赛优秀组织奖。

该项竞赛由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主办,华北电力大学承办,华中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协办,是可再生能源领域规格最高的科技竞赛。共有来自108所高校的3000余名大学生参赛,经过审查共有500余件作品进入预赛,101件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绿色能源、创新引领”为主题,主要内容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氢能、海洋能、天然气水合物等可再生能源,作品包括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和新技术。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其中预赛分为生物质能组、风能组、太阳能组和综合组4组,我校作为协办单位成功完成了太阳能组预赛的各项工作。

为做好全国大赛的参赛工作,我校此前组织了由教务处主办,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校内选拔赛,共吸引了校内60多个团队报名参赛,最终提交作品50余件。经过材料评审和校内答辩环节,共向全国竞赛组委会提交了20件作品参与评审。经过网上评审和现场决赛,最终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作品“新型Sb2(SSe)2薄膜材料及其在太阳电池中的应用”和“基于物联网的太阳能自动跟踪装置”荣获全国一等奖,“光伏智能垃圾箱”和“智能宠物屋”荣获全国三等奖。

(夏金威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