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中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2018年08月20日15时10分    阅读:3037

QQ图片20180820151217.jpg

8月14日,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同齐聚宜宾临港经济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参加由中国自动化学会组织并举办的“2018中国机器人大赛”。该赛事从年初启动,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师生积极申报,并提供资助和支持。最终,经过师生们共同得努力,代表团队共取得一个二等奖,一个三等奖,三个优胜奖的优异成绩。

参加此次竞赛的团队是由我校指导老师梁伟、聂盼红、程宏斌,参赛队员任智慧、杨得顺组成的。赛前,他们积极准备,认真地对待每一次的调试,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比赛。面对场地情况的多变复杂,他们认真地克服场地的每一个困难。
通过此次竞赛,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思维,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鼓励学科竞赛方式提高学生专业素养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从机器人实验室的师生们精心备战、团结协作,从准备阶段、竞赛阶段到赛后总结都全情投入全力以赴,反映出学院以学科竞赛方式鼓励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的成效。

(聂盼红/摄影 王学宇/供稿 钱振江/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