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回访研究生培养基地
2018年08月23日19时27分    阅读:5597

QQ图片20180823154127.jpg

8月23日上午,副校长张根华带队回访我校研究生培养基地——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考察研究生培养基地工作进展情况及人才培养计划。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副院长钱振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惠国参加此次回访。

在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张根华一行受到研华公司HR协理魏大钧、工程部经理杜明哲等的热情接待。交流期间,杨莉介绍了此次回访研究生培养基地的主要目的:一是为了解培养基地对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成效、掌握培养基地的实际运行情况;二是明确企业需求,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深度与广度。研华公司魏大钧就2017年研究生培养基地挂牌以来,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运行情况作了汇报,并对企业的产品研发、主要技术需求作了介绍。

张根华对研华公司的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情况表示肯定,认为研华公司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综合实力雄厚,双方应该在已有校企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加强基地的整合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扩大建站成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校企双方多方位深度合作,充分发挥研究生培养基地的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作用。回访组一行还实地考察、参观了研华公司的研发平台和人才科研、实践等设施条件,并听取了进驻企业的实习生学习与工作汇报。

据悉,研华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创立于1983年,是全球智能系统产业的领导厂商,专注于自动化、嵌入式电脑及智能服务三大市场,并以“驱动智慧城市创新 共建物联产业典范”为目标,协助各产业加速其智能化经营,致力成为智能城市及物联网领域中最具关键影响力的领导企业,与我校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学生教育实习、产学研合作、教师研修基地等方面有着广泛合作。

(段新冉/摄影 韩钢/供稿 杨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