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学生工作管理干部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
2018年08月25日11时20分    阅读:6161

会议现场2.jpg

8月25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培训暨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校长江作军出席会议,副校长李俊峰在会上作了题为“新思想下学生工作管理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学生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部全体人员,全体学工副书记和辅导员共110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动员会上,江作军阐述了加强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培训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以新时代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新征程为主题,指出新时代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要牢记高等教育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强调学生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注重思想引领,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学生工作自身规律,重视学生评价,对青年学生学业、职业指导、心理、生活等方面提供及时帮助。他还对本次培训工作从内容到形式的精心设计和创新表示肯定,对全体学工人员能够在假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训表示赞赏。

在专题报告中,李俊峰从“宏观:新思想、新形势”“中观:新任务、新要求”“微观:新变革、新突破”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中国特色高校办学思想、创建应用型品牌大学以及如何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等问题,提出党领导学校一切工作、教育者先受教育、抓思政先抓队伍等思考,指出我校的学生工作中干部要担当,教师要担责、学生要担任,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转变思想,求变革、求突破,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工作。

学校学生处等相关部门对本次培训做了精心的设计和安排,培训班除邀请专家讲座、业务培训外,还安排了学员主持、情景模拟演练、学习体会交流、理论宣讲、方案策划等内容,培训班为期五天。学校希望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全体学工人员的责任意识,提升我校学生工作管理干部业务能力和全体辅导员的素质能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高校思政工作骨干队伍。

校长江作军讲话.jpg

校长江作军讲话

副校长李俊峰讲话2.jpg

副校长李俊峰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jpg

开班仪式现场

(琪琪/摄影 金梦婷 尹自强/供稿 倪春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