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四六级认可程度及发展前景暑期社会调研完成
2018年08月27日16时29分    阅读:5388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351c39f4eb5bf60e.jpg

8月26日,实践团前往苏州各大高校进行一对一调查访问,并进入日企,对日语四六级的认可度进行调研。

为对大学日语四六级的受认度和发展前景进行研究,常熟理工学院日语四六级认可程度及发展前景暑期社会调研实践团,采用线下问卷和采访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本次实践活动。首先,实践团通过调查得知,大学日语四六级考试在高校存在着普及率不高,实用性不强,且缺少相关数据的问题。其次,实践团进行了网络问卷的投放,获得了初步数据,简单分析过后,为确保数据的完整性,计划进行线下的一对一采访。最后,实践团选择了高校与日企都较为集中的苏州作为实践地点,于当日进行了线下的集中采访。

本次实践活动基于最新的高考改革即学生可通过参加日语高考进入大学而开展。实践团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活动,为日语四六级的社会认可,提供数据支持。同时,也希望日语四六级证书可作为毕业凭证,提高大学生学习日语的积极性。这次调研活动,成员们均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参与度很高,也收获良多。

(顾愿/摄影 顾储雨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