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院“小老师”分享暑期支教感悟
2018年09月05日14时58分    阅读:3609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Z5S}SV8@QO635}_)(@51OJC.jpg

9月4日下午,4名参加暑期支教团的“小老师”受邀站上讲台,为即将踏上工作岗位的大四数学师范的同学分享支教助学过程中的故事和感悟。

今年暑假,数统院“鱼跃龙门 秀出班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驻扎泗洪县鱼行村,开设了趣味数学课、手工制作课、外语课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为当地留守儿童送去温暖。分享会上,队长吴诗俪表示自己在支教过程中收获的经验和感动已远远超过了给孩子们带去的爱和知识。另外3名支教团成员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的感动和收获。

大四数师班班主任杨惊雷老师对四位队员交流的经验感悟做了总结,她寄语所有即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大四同学,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多去经历,才能对生活有更多的感悟,对青春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鱼跃龙门 秀出班行”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对本期暑期实践活动作了一个圆满的总结,更给同学们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接下来,该支教团还将走进更多班级、走进更多团支部进行宣讲,与更多的同学分享社会实践的动人故事。

`U}LW`01TH~{N1}Z9_~(A_0.jpg

杨惊雷老师寄语大四同学

(戴奇/摄影 戴奇/供稿 颜井平/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