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G12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方案论证会
2018年09月07日14时57分    阅读:5443

B03I9061.jpg

9月7日上午,G12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务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论证会邀请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林金安,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王建平,高等教育出版社理工出版事业部和数字课程出版中心副主任李艳馥等专家学者。

会前朱士中书记与参会嘉宾就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进行了深度交流讨论,并就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应用型课程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副校长张根华、各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

在论证会上,高等教育出版社林金安从高教社简介、教育出版新模式、教学应用新探索三个方面做了“出版创新助力高校教学改革”的精彩报告,并从项目总体目标、成果形式、成果应用、协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的思考和建议。教务处钱斌处长整体介绍了全国部分理工类地方本科院校联盟(简称“G12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的项目背景、总体思路、建设内容、工作整体进展情况等。各参会人员就目标顶层设计、实施路径、政策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度研讨。会议一致认为,由常熟理工学院牵头的G12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项目意义重大,不仅建设了一大批高质量新形态教材和数字课程,同时大力推进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必将形成引领应用型大学人才培养的创新与发展的重大教学成果。

张根华在论证会上作总结发言,明确我校推进联盟高校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的四个优势:政策优势、学校优势、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希望通过此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中心的深度研讨,进一步加强整个联盟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项目的目标层和路径层顶层优化设计,以大型综合项目为牵引,高度聚合建设成果,砥砺提升联盟高校应用型课程教材建设质量。

B03I9071.jpg

与会专家

B03I9086.jpg

会议现场

(吴春年/摄影 邱竹/供稿 钱斌/审核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