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
2018年09月07日14时20分    阅读:6206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201809071536303936918222.jpg

9月7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在线开放课程中心主任、高等教育出版社江苏教学服务中心主任王建平应邀来校,在知新楼四楼会议室作“在线开放课程助力高等教育教学质量‘变轨超车’”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钱斌主持,各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务处全体人员等140余人到会聆听。

王建平主任的报告分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的认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江苏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情况、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要点及意义等方面。他从慕课(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的起源与兴起讲起,详细阐述了慕课的发展与特点及我国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发展情况。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及认定方面,他以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认定数据为例,详细分析了全国和江苏省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情况及总结,并对2018年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对于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他阐述了2017年江苏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及应用情况。他表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新形势下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助力手段,将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教学改革,助力教师教学评价改革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

据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正在申报阶段,此次报告会对于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也为我校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提供了重要思路。

B03I9093.JPG

王建平主任作报告

B03I9107.JPG

报告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赵远畅 张晞/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