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目加餐食 墨香满学院
2018年09月08日14时09分    阅读:287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0908140151.jpg

9月8日,迎新之际,人文学院为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给新生送上精神大餐——人文学院学生100篇必读书目,以此来提升人文新生的专业知识与文化素养。

书目共有百篇,内容涉及古今中外,体裁包括小说、诗歌、散文、戏剧等。其中不仅有人们耳熟能详的《诗经》、《楚辞》、中国四大名著等系列丛书,同时也收录了学术参考价值较高却较为小众的《大教学论》等学术巨著。这些书目经学院领导与老师数次筛选后定下,具有很高的学术与阅读价值。此外,人文学院还有根据书目每月书写读书笔记的良好传统。读书笔记的书写,不仅可以督促学生扩大阅读量与知识面,也可以加深学生对文本的理解,提升其科学研究能力与写作能力。

一百篇书目与读书笔记的提出与实行,不仅有利于促进新生投入学习,加深学院的人文气息与底蕴,更响应了学校“文科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计划,培育高质量人才。

(钱心怡 徐雯丹/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