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团队成果参展江苏服装节
2018年09月08日17时50分    阅读:449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webwxgetmsgimg (2)_meitu_2.jpg

9月7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十届江苏国际服装节暨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服装节聚集优势资源,深化了“品牌江苏、时尚江苏”主题,突出自主品牌、时尚引领、创新发展的新思路,谋划江苏纺织未来发展的新战略,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纺织服装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时尚产业基地。

由常熟市人民政府、常熟市纺织服装协会主办,常熟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承办的“时尚常熟”服装设计师作品展亮相此次时装节,并邀请了多位常熟本地服装设计师携最新作品参展,展示常熟设计师原创力量。常熟理工学院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黄永利老师带领师生开发团队展出了校企合作项目部分最新设计产品,带领团队和研发成果走出校门,展出首日,就有多项新的企业订单意向,为团队研发开拓了更多校企横向合作新思路。

近年来,多名兼具高校教师和设计师身份的我院服装设计专业教师结合常熟理工学院质量著称应用型品牌本科高校的专业发展要求,紧密对接地方纺织服装产业,服务于地方多个服装品牌,在苏州市政府支持下的苏州纺织服装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基础上,和多家品牌企业筹建常熟理工服装设计研究室等研发机构,创立“梦之队”等师生创新创业设计团队,致力于深度开发“时尚+传统”、“文化+创意”“教育+产业”的智慧型服装设计产品、服装设计造型和服装艺术作品,为企业提供服装品牌秀定制任务、服装店铺服装艺术作品设计任务、服装展会服饰展陈艺术作品设计任务以及品牌季度性定制款式开发等,将高校智慧资源与产业紧密融合,有效践行产教融合、产城融合发展战略。

webwxgetmsgimg_meitu_4.jpg

webwxgetmsgimg (1)_meitu_3.jpg

(陈郁琦、邓春元/摄影 黄晨,陈晓东,黄永利/供稿 张技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