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组织迎新开放日活动
2018年09月10日10时52分    阅读:5032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IMG_5198_副本.jpg

9月8日是2018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图书馆迎来了又一批小萌新及其家长亲友,这是图书馆连续第五年组织的面向新生及家长入馆参观考察的开放日活动。

上午8:30开始,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及家长陆续来到图书馆。两校图书馆的值班馆员和学生志愿者向他们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舍布局,馆藏情况和借阅规则等,并且带他们参观了阅览室,现场演示了图书检索流程和自助借还机使用方法。图书馆员及学生志愿者专业的讲解与热情的服务,图书馆明亮宽敞、整洁有序的阅读环境,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交口称赞。今年图书馆还为新生准备了精美书签等小礼品,让新生对图书馆有初步印象。图书馆每年暑期开通新生在线入馆教育考试,帮助新生了解图书馆概况及借阅常识,录制完善新生入学教育视频。甫一开学,读者服务部就组织志愿者培训,做好新生入馆教育准备工作。通过开放日活动,图书馆在新生面前完美“亮相”。

新生入学后,图书馆还将开展系列入馆教育培训活动,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用好用足图书馆的各种文献信息资源,开启书香大学的新生活。

IMG_20180908_121824_副本.jpg

向新生及家长演示自助借还机

IMG_5194_副本.jpg

向新生赠送书签

QQ图片20180910083043_副本.jpg

向新生及家长介绍图书检索流程

(居忆玲,杭炎妍/摄影 谢静云/供稿 王燕/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