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家庭医生志愿团暑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8月20日12时35分    阅读:3484
供稿单位 / 本站

1123296864_15347455981941n.JPG

http://www.js.xinhuanet.com/2018-08/20/c_1123296864.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为调查苏南地区家庭医生签约实施情况,近日,常熟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成立苏南地区家庭医生调研团,开展系列活动,获得一定实践成果。

通过前期与相关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联系,实践团成员们分别赴常熟市第五人民医院、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枫泾社区、清和坊社区及绿源社区进行问卷调查和走访活动。活动中,成员们对家庭医生进行采访,向市民们积极分发调查问卷,以此统计家庭医生签约的普及率和覆盖范围,了解各医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家庭医生团队的实况,并通过反馈意见分析家庭医生签约项目在人力资源和物资设备上现存的不足。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是新形势下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的重要途径。本次实践活动帮助成员们对常熟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现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走进社区,走向大众。

1123296864_15347456087701n.JPG

(黄梓潼 吴媛媛/供稿 葛田/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