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行业专家为新生开讲大学第一课
2018年09月10日16时38分    阅读:3922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0575_副本.jpg

9月10日下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慎行楼乐之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专业思想教育与交流会。学院特邀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名誉院长伏广伟,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总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检测中心副主任杨萍,富丽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民等行业企业大咖,从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的视角,全面生动地介绍和展现了纺织服装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院长陆鑫、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学院部分专任教师,以及2018级全体服装专业新生出席并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新主持。

伏广伟院长以“基于常熟理工学院办学理念,谈如何培养纺织服装行业应用型人才”为题,结合自己三十多年纺织服装行业的所见所闻及亲身经历,分析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在世界同行业中的影响力,阐述了未来纺织服装行业 “智能化、无人化、标准化”的三大趋势。结合常熟理工学院办学理念,就如何培养纺织服装行业的应用型人才,以自身大学四年为例,分享了奋斗历程中的酸甜苦辣,给新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励志的第一课。杨萍主任以“纺织品质量控制”为题,从质量检测的重要性、必要性、检测检验体系等方面完整呈现了国内外纺织品质量检测的标准化运作,让新同学对纺织服装检测领域的概念性知识和系统化流程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

报告结束,伏院长与会场新生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伏院长以名誉院长的身份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的接力棒交于学生们,并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在未来的五年、十年、五十年,我们的学生能为纺织服装专业由大到强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于10日下午展开。其中,专业思想教育由原来的校内专业负责人讲述,加推了行业企业专家进校演讲的新举措,此举旨在为新生提供更好地了解行业现行背景、最新行业动态,以及当前企业最新的人才需求情况的平台,为加快提高新生对专业学习的思想认识,尽早确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0613_副本.jpg

IMG_0599_副本.jpg

互动现场

(张悦/摄影 袁玫鹃/供稿 陈新/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