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报告会——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
2018年09月11日17时34分    阅读:3016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80911151231.jpg

9月1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针对2018级全体新同学举行“与信仰对话”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的主题为“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由学院关工委讲师团的84岁高龄的王文洪担任主讲人。报告会由院团委书记夏震然主持。

王老结合新中国的成立过程,用丰富的历史数据和知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历史课。他告知同学们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历史重任,阐述了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并提出了几点期望:不能有松劲思想、处理好情感问题、养成良好的习惯、珍惜时间、学会自律、经得起挫折、拒绝妒忌、增强表达能力。最后王老结合当今世界大势,希望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的道德素质,提升青年人的思想和意志。

本次报告会,让机械学院2018级新生更加明白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这将助力他们在今后的几年学习生活,真正做到“富脑袋”,在此基础之上毕业后能做到“富口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

QQ图片20180911151228.jpg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