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研工作会议提出“三抓”:抓培育、抓联合、抓机制
2018年09月12日08时36分    阅读:5063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IMG_20180911_153206.jpg

9月11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科研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人事处、体育部、图书馆负责人,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姜建明主持会议。

会上,姜建明分析了我校5年来科研总体情况,指出目前学校距离“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申请基本条件”与“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实施方案”的科研指标要求的差距。他强调,学校要扎扎实实推进人才引进工作;学院内部要营造优良的科研氛围;要主动寻求外部支持;要尽快部署国家和省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要加强与企业联合申报省部级以上成果奖;要加强智库建设。

相关二级学院分享了各自学院科研工作的经验,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效对策。科技产业处(社会科学处)范炳良处长部署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主要科研工作。

朱士中对我校近期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科研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抓培育”,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内教师的培养,重视校外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二是要“抓联合”,学院要加强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申报高级别项目、高层次成果奖;三是要“抓机制”,学院要建立能够有效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的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

(赵飞/供稿 范炳良/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