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8级全程联培研究生入学教育
2018年09月12日08时48分    阅读:4847

QQ图片20180912084504_副本.jpg

好的开始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2018级全程联培研究生尽快适应新的校园环境,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角色转变,我校于9月7日即研究生报到的第二天,启动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工作。

本次入学教育分为新生见面会和专业教育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研处副处长杨莉主持,保卫处副处长季益飞、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继承、各相关学院研究生秘书及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见面会。

会上,杨莉重点解读了研究生管理的相关文件,包括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奖学金、考勤请假等,并就开学典礼做了初步安排。随后,杨莉组织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与研究生进行亲切交流,及时解答研究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疑问。季益飞就安全问题开设讲座,从网络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出行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系统阐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若干因安全意识薄弱而引发惨剧的案例,要求研究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警惕。

齐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研究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注重提升人文素养;并从象形字角度生动解释了“研究”二字的深刻含义,建议研究生“带着恨意”度过接下来的三年时光。见面会结束后,研究生们开始进行第二阶段的专业教育。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经过两天的入学教育,研究生新生们对学校的政策制度、学习和生活环境等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学校建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要安心学习、精心钻研、静心科研,以感恩之心和专业能力回报学校,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韩钢/摄影 段新冉/供稿 杨莉/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