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杰出校友返校作报告
2018年09月14日16时54分    阅读:454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微信图片_20180914165227.jpg

9月13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特级中学教师、大丰外国语学校校长章晓东应邀来校,为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的同学们作了“行走在迈向教育理想的路上”的专题报告。

讲座中,章晓东以幽默诙谐的口吻,与在场的新生分享了自己教育征途上的感悟,以及他前后在六所学校任职的人生经历。他介绍了他全新的初中数学教学模式,不拘泥于传统的方法,在数学教学中体现创新与突破。此外,章晓东还以自己曾发表的文章《老师,您95分!》为例,生动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学生是教师的老师”这一思想。他认为:学生能真实地反映教师的教学面貌,真诚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真心地让你感受到教育的无限幸福。教师只有具备“以生为师”的胸怀,才能走近学生,才能真正和学生一起成长、成功、成才

据悉,杰出校友章晓东走过了一条不寻常的教育路,从一名普通数学教师成长为领导者。他34岁被破格晋级为中学数学高级教师,39岁被破格晋升为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每一步都走得踏踏实实,每一步都留下了爱的足迹。

章晓东的报告情感与智慧交融,他以自身不懈追求的感人历程,点亮了18级数学师范新生心中一盏盏梦想心灯,激励着他们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张秀杰/摄影 黄睿容/供稿 陈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