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首次CSP认证考试
2018年09月17日11时56分    阅读:3932

QQ图片20180917111905.jpg

9月16日,CCF CSP认证常熟理工学院认证点举办第十四次CCF CSP认证。本次认证也是我校第一次举行CCF CSP认证考试。

认证考试在九章楼N6-109进行。考前,为了使认证考生对考试形式、考试内容等有进一步的了解,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给报考考生发放了宣传资料。为了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我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殷旭东、郑金龙老师、牛国锋老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制定了各种应急预案,并组织全体监考人员培训。机房也安装了实时视频监控摄像头。组织严密,安排得当,管理严格,考试现场秩序井然,考试工作进展顺利。我院共有26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认证。

据悉,自2017年起,学院教学副院长徐文彬和张方舟教授就开始组织申报CSP认证点工作。学院也专门在暑假期间为15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的学生增设了CSP认证的课程。暑期,黄瑜岳等16位老师组成的CSP认证教学团队,从理论到实验编程,再到有针对性的训练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和努力。

CSP认证是CCF组织的一项软件能力测试,旨在考察被认证者在算法设计和编程方面的能力。这是计算机专业学生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CSP认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高校和企业认可。截至目前,累计参加CSP认证人数达到69225人,在全国99所高等院校成立了CSP认证点。

QQ图片20180917111917.jpg

(王学宇/供稿 徐文彬/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