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程联培研究生培养质量分析会议
2018年09月17日13时36分    阅读:4698

201809171537163071948563.jpg

9月1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全程联合培养研究生培养质量分析会议。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齐斌,各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全程联培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秘书,以及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主持。

会议旨在全面分析和评价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研究生课程教学、学术训练、能力培养、导师指导、学风教育等方面的政策制度。会上,杨莉作了全程联培研究生培养质量分析专题报告。她从学位论文盲审、答辩、毕业和学位授予、就业深造等方面出发,对2012级至今的毕业生进行了数据梳理,并对2016级在校生的开题结果作了汇总报告,分析了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成绩与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若干措施。

各相关学院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培养研究生的经历,对于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言献策。会议还就导师严格把关、加强学风建设、严格遵守联培高校文件、完善导师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

齐斌在讲话中强调了导师和二级学院的主体责任,指出“整体思维”与“细节管控”双管齐下的重要性,并对下一阶段的研究生工作提出要求。

(韩钢/摄影 段新冉/供稿 杨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