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工作接受常熟市档案局年度检查
2018年09月17日15时26分    阅读:5727

常熟市档案局专家组2018年度档案工作评价20180917.jpg

9月17日上午,常熟市档案局派出专家组前来我校档案馆,对我校档案工作开展年度检查。我校档案工作获评年度优秀。

检查期间,专家组成员听取了我校档案馆任红燕主任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库房保管情况,抽查了归档文件质量及案卷整理质量,查阅了档案馆准备的各项备查材料及归档文件目录、案卷目录以及编研材料等。随后专家组对照“2018年度常熟市机关档案工作评价标准”,对我校年度档案工作情况进行打分。专家组对我校的年度档案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表示肯定,给出了优秀等级。同时专家组也指出,我校档案馆要及时将会计档案等档案接收进馆,实现集中管理;要加快当年度归档文书档案的数字化进度。另外针对有的校内单位发文缺少拟稿纸等情况,专家组建议我校规范二级学院等单位发文工作。

根据相关规定,档案工作纳入属地管理范围,接受地方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我校档案馆将此作为做好档案工作的一个抓手,按规范开展日常工作,对照评价标准,做到条条落实。

(蔡志强/摄影 任红燕/供稿 刘清华/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