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实践活动
2018年09月17日21时02分    阅读:3644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414807EC28F79AC9F677929D9BB9FDA.jpg

9月13日,人文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社会实践活动”,2018级新生在班主任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文庙、翁同龢纪念馆、实验小学、东南幼儿园及常熟市一中。

本次活动在我校培养“文科应用型人才”的号召下开展,让新生在实践活动中亲身体验常熟传统历史文化,积淀文化素养,了解未来工作环境,提高其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

汉语言文学师范及秘书学专业走进文庙参观学习,濡染常熟文化,接受威武厚重的历史文化熏陶。秘书转本专业前往翁同龢纪念馆,瞻仰“中国维新第一导师”的威容,感受这所文化地标的独特魅力。笔墨书香的庙宇,庭院深深的老宅,提升了新生们对文化遗产的传承共识。

小学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音乐教育专业新生分别到实验小学、东南幼儿园以及市一中进行观摩活动,了解各级学校的培养目标、教学环境及规章制度,初步掌握专业方向,促进专业发展。实验小学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东南幼儿园足具特色的走廊文化,市一中古色古香的园林式环境给新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对未来的专业学习充满好奇与憧憬。

新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人文学院的特色活动,让新生们在“走出去”的实践活动中了解专业特色,树立奋斗目标,完成由“高中生”向“大学生”的转型。

D7DD3F3AB8606C74DECAA5019C1F7CA4.jpg

(钱心怡/供稿 王中教/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