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解语,鸟自鸣,拼音传万言 ——常熟市广电暑期小主持人班暑期社会实践
2018年09月17日21时18分    阅读:3890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7.20成员教授孩子拼音.png

近日,人文学院小学教育171班组织实践团队,进入常熟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与拼音教育相关的一系列活动。

活动展开前,团队成员首先了解学生情况,熟悉教学内容,并制定适当的教学计划,做了充足准备。活动期间,团队按照电视台的安排在小主持人班的课堂上负责辅助教学,通过有趣的图形、生动的故事帮助孩子们理解拼音的规律。除了拼音教育外,团队还帮助电视台开展绘画、舞蹈、形体教育,带领孩子们走入妙趣横生,多姿多彩的课堂,收获颇丰。此外,还随电视台组织了少儿绘画手工作品展、全国少儿模特考级考试、青少儿播音主持艺术考试、少年儿童合唱节合唱比赛等多场活动,让许多孩子体会到了文字和艺术的魅力。

在本次活动中,团队不仅陪伴许多孩子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假期,而且每个成员收获了丰富的课堂教学经历和活动组织经验。成员与孩子们交流甚密,关系融洽,不少成员都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自己对儿童的了解更深了,对拼音与其他文化的教育重要性感触更强烈了,而且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形象的体验。

本次实践活动契合了团队成员的专业特色,将拼音汉字的文化灵活地传递出去,并在多样的活动中构建多彩的文化世界,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成果。

7.26老师教课课堂.jpg

(黄欢欢/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