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8年09月18日08时45分    阅读:5296
供稿单位 / 关工委

IMG_20180917_153324_副本.jpg

9月17日下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务本楼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傅大友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周宏,副校长李俊峰出席会议,关工委委员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关工委主任、关工委秘书处工作人员和退休教师骨干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傅大友在辅导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为加快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归根到底,就是立德树人,这是教育事业发展必须始终牢牢抓住的灵魂,也是我们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中心任务。我们团队的同志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理论指南。

会议第二阶段,傅大友首先回顾了上学期学校关工委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积极组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共组织宣讲15场,听讲学生2000人次;二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常熟理工学院校庆6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校史、改革开放史的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是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充分发挥院级平台的品牌效应,组织老同志参加帮困助学、社区服务、学生学习指导、青年教师科研教学指导等工作,助推青年教师和年轻大学生健康成长;四是各委员单位能紧密合作、整合资源,搭建好工作平台;五是加强交流学习,提高工作水平,组织各委员单位相互介绍各自结合条线工作特点,积极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与经验,进一步明确工作的目标与要求。

在部署本学期工作时,傅大友强调了以下五项重点工作,一要继续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促进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二要组织二级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首批验收工作,各二级学院要积极申报,以评促建;三是继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讲师团老师多结合个人的人生经历、身边故事、学校发展历史、国家改革开放40年成就、新时代大学生心理特点内容,切实提高讲课质量;四是重视平台建设,以平台为活动舞台,充分发挥老同志作用;五是抓好团队建设,加强二级关工委工作团队和退休教师骨干队伍的学习培训,提高精准服务水平。

最后,周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我校关工委能及时宣传贯彻党中央有关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工作由常态性工作向优质化目标进军,工作有计划、有思路、有特色,平台建设不断创新,标志着我校关工委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周宏希望,关工委条线上的同志们要发挥成员广泛性、专业性、创造性的优势,在常态化建设的基础上创亮点,铸品牌,将工作推向更高层次;要充分利用、有效整合学校和社会资源,以项目牵引,多方协作,将任务完成得更有水平;既要固本培源巩固已有成果,又要开拓创新,拓展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将工作做得更有特色。

201809171537174641822317.jpg

会议现场

(孙月琴 琪琪/摄影 何东亮/供稿 傅大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