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采访优秀校友,畅谈光明未来
2018年08月31日21时26分    阅读:3078
供稿单位 / 本站

扬子晚报网讯 (实习生 冯梦玉庄林燕 记者 裴睿)7月11日至8月28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为探究当代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情况,在苏州、上海、南京三地开展了采访优秀校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853c0dd98f6e0092e6683910c9765707.jp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采访的对象主要是从事学术研究及教育事业的校友,实地采访了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学系教授郑伟、南京大学社会学系讲师陆远和北大培文教育集团校长柳袁照,通过互联网采访了苏州市教科院教授级高级教师钱建江、相城区太平中学教授级高级教师沈庆九等七位优秀校友,总计十位优秀校友。在采访过程中,校友们分享了各自的心路历程及经验,根据当代大学生发展中两大主流方向——考研和就业,向年轻一代提出了建议,并对母校表达美好的祝福。

648208e55bc2739d30a9f78c2353efcf.jpg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实现了两代人之间关于职业发展的交流对话,探析时代脉搏,促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年轻一代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冯梦玉/供稿 王中教/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