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学工”会议
2018年09月20日22时00分    阅读:3379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为了推进OBE理念下的外语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外国语学院于9月19日召开“大学工”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领导、各系主任、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系学生会主席及新闻中心骨干,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徐正兴主持。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徐正兴介绍OBE理念下的外语人才培养机制,并提出如何完善“大学工”育人体系。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将原有的“教学与学工”联动机制升级为教学、科研、学工交叉联动的“大学工”,经过一年多的实践探索与理论完善,已基本形成了“大学工”教育治理机制。他认为,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治理,应从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方面着手,建立联动体制、完善导学机制、探索实践路径。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回顾“大学工”联动机制的实施情况,研讨了下阶段的主要任务,今后的活动将注重覆盖面、引领性和专业化。接着,副院长李英姿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在努力工作的同时兼顾学习。朝鲜语系主任全宥再表示学生会将会进行任务分工,层层负责。日语系主任孙静冉表扬了日语系学生会效率高,希望汇报演出在之前的基础上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有助于外语专业人才的培养和构建以应用型能力导向为显著特征的教育治理理论框架。会议立足我院实际发展对新学年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指导,为学院未来的工作梳理脉络、捋清思路。

(丁志惠 丁莹烨/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