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师、学院发展——人文学院召开教授工作座谈会
2018年09月21日13时22分    阅读:330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9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在成道楼305会议室召开教授工作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教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聚焦教师发展、聚焦学院发展”。会议由学院院长顾永安教授主持。

顾院长首先代表学院感谢教授对学院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希望教授主动承担系、学院的各项工作,尤其是学院正在开展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发挥好模范带头和表率作用。徐菁菁副院长通报了近三年学院科研成果的数据,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尤其是零贡献的教师人数比较多,希望教授平时多指导年青教师,带领他们一起做科研,发挥好传、帮、带的积极作用。闫祯副院长就科研和教学的关系、教风与学风的关系做了强调,认为教学和科研是相互促进的,缺一不可,教风影响学风,教授具用丰富的教学经验,丰硕的科研成果,要严格要求学生,带动良好的教风,同时,要积极支持学校的各项改革,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顾国梅副院长就教书育人、大学生竞赛、博雅讲堂、考研等方面做了说明,希望教授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力的支持。

随后,教授们纷纷发言,周红莉教授对自己的教学,科研做了分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主动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王素娟教授说,今后会按照进校时的协议认真完成好教学、科研任务;王健教授和诸炜对学院人才引进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史琳教授、计红芳教授、季小兵教授、葛绝教授也分别作了发言。在谈到工作和生活的关系时,教授们表示在保持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会积极主动地支持学院的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做好表率。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幼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学院历来重视所有教师的专业发展,教授是学院的宝贵财富,更是学院后续发展的基石。教授恳谈会是学院“教工驿站”的应有内容,一方面通过这个会议向教授们通报学院目前情况,听取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也藉此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希望教授们能做好以下四点:弘扬正能量,发挥引领作用;明确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协助学院用好资源,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劳逸结合,体笔双健。

(陈清森/供稿 张幼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