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德合作1+1联合培养经济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2018年09月25日13时49分    阅读:5456
供稿单位 / 本站

常熟理工学院-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FOM)

第八届中德合作1+1联合培养经济管理硕士招生简章

一、经济管理硕士

专业方向:会计与金融、市场营销与传播 (英语授课)

二、培养模式介绍

1、不限本科所学专业,均可报名。

2、学制:1+1模式 (国内1年,德国1年)

3、学费:国内1年学费2万元人民币,德国1年学费98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万元)。

4、学习安排:

学习安排:大四学生可以直接报名,第1年在中国大学学习,按德方教学模块,同时强化培训英语课程;每年6月份FOM大学考官来华面试,10月份赴德,在FOM大学完成1学年的学业 ,包括硕士论文写作。

(本项目优势:大四课程和硕士第一年课程可以平行听课学习,硕士毕业时间可缩短一年。同时欢迎往届毕业生、在职人员以及其他高校应届毕业生报名参加)。

三、学分和学位:

课程采用UNE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通用标准,学生完成德国校方规定全部课程(修满121学分),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后,授予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颁发的德国政府承认的Master of Arts (M.A.)文科硕士学位。所授学位得到中国政府及世界各国政府的承认。

2006年,FOM大学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等硕士学位已得到德国最高的学位认证机构FIBAA的承认。此外,FOM大学作为一所应用科技大学于 2004年获得了德国科学联合会“Wissenschaftsrat”的资格认可。

2011年开始,FOM大学和中国大学合作经济管理1+1模式英语授课硕士项目,中德双方联合培养,累计100余名同学,获得FOM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并通过中国教育部学位认证。

四、招生条件

1、赴德前需大学本科毕业,获得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

2、具备经济学基础知识,毕业平均成绩75分;

3、赴德前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或雅思6、托福79分以上均可。

4、参加并通过FOM大学入学面试。

五、咨询及报名办法

咨询电话:0512-52251719(周宗辉老师)

报名地点:东湖校区弘道楼2506

截止时间:2018年11月17日

咨询QQ群:100782425

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将报名表发至邮箱59238433@qq.com,邮件名为姓名+中德硕士报名。

报名表下载:

中德硕士项目学生报名表.doc

(周宗辉/供稿 朱福兴/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