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教学工作:抓重点、抓队伍、抓机制
2018年09月25日16时57分    阅读:4842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会议现场.jpg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士中到会发言。副校长张根华主持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各单位教学副院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钱斌对我校专业建设综合情况作了分析。他从近五年来教学建设各方面的成果数据分析入手,进一步明确了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要点,以及学校将在专业认证推进、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制订、课堂教学“N+1”过程化考核、升级版行业学院构建以及专业建设内部统筹等多个方面,进一步遵循OBE理念,探索和实践一流本科教育和一流本科专业的实现路径。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冀宏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学院发展中的问题思考与策略”,分析了目前本学院在生源、教学科研成果、开拓办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通过文化引领、制度规范、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来寻求拓展;副院长陈梦玲从现状、任务、安排及问题等四个方面就生物工程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表示有信心和决心以优异成绩通过工程专业认证。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黄文祥围绕专业综合评估和校内认证式专业评估作了工作汇报,建议各专业早做准备,扬长补短,以优良的成绩通过各类评估和认证。

朱士中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教学条线工作思路清晰、定位准确,近几年教学工作成效明显。他指出,整体推进学校教学工作任重道远,第一要抓重点,要在日常工作、短期工作和长期工作中坚持抓重点工作的意识;第二要抓队伍,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是教学工作推进的条件保障,落实各项教学改革,离不开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的提高;第三要抓机制,通过学院机制建设,充分调动教师工作积极性。

张根华表示,教学条线将群策群力,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协同作战,努力建设一流专业,推进一流本科教育。

与会领导2.jpg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3.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张云霞/供稿 钱斌/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