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图书馆资源建设调研会议
2018年09月25日16时55分    阅读:452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会议现场2.jpg

9月25日下午,学校在知新楼召开图书馆资源建设调研会议。副校长钱素平出席会议。教务处、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以及图书馆咨询馆员等参加会议。图书馆馆长王燕主持会议。

会上,钱素平为图书馆馆外采访团队专业采访指导委员颁发了聘书。她在讲话中梳理了新形势下图书馆的工作重点,指出作为图书馆中心工作的资源建设工作对学校教学科研发展起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与图书馆通力合作,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对图书馆专业文献资源采访工作提供指导和建议。

王燕从资源建设经费、资源采购方式及使用情况等方面,对图书馆近三年资源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并对图书馆组建馆外采访团队的初衷和意义进行了解读。图书馆副馆长孙金娟作了图书馆资源建设与利用专业分析报告编制情况的汇报,从报告编制的背景及意义、框架模型与数据处理、内容结构等方面都作了详细的阐述。教务处副处长张云霞在讲话中表示,图书馆紧跟学校发展脚步,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和自身内涵建设的同时,不断做细做精服务工作,将图书馆对学校发展的保障和支持作用精准定位到学校的具体工作,在学院工程认证、专业认证支持工作中,取得了认证专家组和学院的一致认同。

会议分组交流和研讨阶段,各学院专业负责人与图书馆咨询馆员就专业分析报告编制、专业图书类目审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各学院教师加深了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理解和认同,对学院专业建设需要共同加强文献资源建设方面达成共识;图书馆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各专业的文献资源需求,尤其是有关认证的文献资源需求,有效推动了图书馆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和个性化发展。

为特聘馆外采访团队专业采访委员颁发证书2.jpg

为馆外采访团队专业采访指导委员颁发聘书

副校长钱素平和图书馆馆长王燕为特聘馆外采访团队专业采访委员颁发证书.jpg

合影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琪琪/摄影 成永娟/供稿 孙金娟/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