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电气新生中秋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9月25日22时03分    阅读:3398

班主任老师为班级同学讲解中秋传统文化的意义.jpg

“阴晴圆缺都休说,且喜人间好时节”,9月24日的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有道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在这个家人团聚的日子里,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团委与第一次远离家乡父母的新生共庆中秋,让大家在不忘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在异地他乡也能体会到家的温馨。

活动伊始学生班助们在各个班级教室内悬挂团旗并为每个新生配发团徽,随后各个班级的活动负责人通过不同的形式向新生们介绍了中秋节以及月饼等传统习俗的来历,并通过古诗词诵读、歌曲、小游戏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加深了新生们对于中秋这一传统文化的认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新生们感受到了别样的中秋,增强了各新生班的班级凝聚力,同时也通过团日活动的形式加深了学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明月寄乡思 电院祝团圆-电气学院特别主题团日活动.jpg

(申宇婷/供稿 杨琨/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