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
2018年09月26日16时35分    阅读:5414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9月26日上午,学校在务本楼召开推进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协调会。校长江作军、副校长钱素平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受评专业负责人及质管办、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质管办主任袁荣鑫主持。

2018年6月,省教育厅发布开展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等专业2018年将接受评估。此次会上,质管办副主任黄文祥简要回顾了专业综合评估工作的推进历程,传达了江苏省专业综合评估会议精神,对相关指标进行了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龚声蓉、副院长徐文彬介绍了4个专业的评建工作进展并提出了有待解决的问题。围绕问题,与会人员展开探讨,提出了解决的方案。

钱素平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学院、专业、职能部门能进一步研读指标,从全校角度挖掘能支撑专业人才培养的素材,展示专业亮点。江作军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学校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任务繁重,各专业要以此为契机,凝炼特色,着力提升教学质量。他希望4个受评专业全面理解指标内涵,坚持真实原则,注重细节,做实材料;同时要加强挖掘,凝炼和展示专业特色,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为学校后阶段全面推进专业综合评估工作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估工作是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建立的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改革与建设进行常规性检查和管理的制度,旨在引导高校建立专业建设和调整的自律机制,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原则上评估周期为五年。评估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具有四届及以上毕业生的所有本科专业。年度评估专业数量控制在10%到20%之间。今年3月-6月,我校对全校2011年前招生的38个专业进行了调研摸底工作。下阶段,相关职能部门将全力配合学院评估工作,及时做好沟通和服务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