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组织企业研修工程论证会
2018年09月28日21时57分    阅读:5094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QQ图片20180928211838.jpg

9月28日上午,人事处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企业研修工程论证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王佩国主持,七位评审专家和2018下半年度派出的企业研修教师出席了会议。

王佩国在会上介绍了目前企业研修工程实施的基本情况。2018下半年,学校共有来自7所二级学院的17名教师参加了企业研修,研修时间均为6个月。接收教师到企业研修的共有16个企事业单位,其中企业11个、事业单位5个;从地域分布来看,苏州市1个、常熟市14个、南京市1个。

企业研修汇报分为教师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参加汇报的17名教师重点围绕“去企业做了什么,研修预期成果是什么”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专家们通过查阅材料、听取汇报及提问来论证每位教师的企业研修方案是否可行、研修目标制订是否科学,对其中有争议的研修方案提出了整改意见。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加深了教师对企业研修的认识,也深入厘清了研修的目的和意义。

王佩国最后指出,学校开展教师企业研修工作旨在提高我校教师应用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增强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支撑力度,促进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总体而言,教师参加企业研修目标还较为清晰,预期成果较为丰富,但也有个别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全体研修教师高度重视专家意见及时对研修方案进行整改,坚持项目导向,坚持成果导向,进一步丰富研修计划,提高研修质量,将研修项目做好做实,顺利并出色地完成研修任务。

(黄亮/供稿 韦波/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