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教育部新工科课题研究
2018年10月08日11时27分    阅读:5114
供稿单位 / 质量管理与发展处

2.jpg

近日,由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合作申请的《新工科专业“三位一体”评价制度研究和探索》课题开题报告会在同济大学举行。

会议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亚东的开题报告。李亚东指出,本课题以新工科、未来工程人才、新兴专业建设等基础研究为切入口,着力开展新工科专业评价指标的研究,构建新工科专业“三位一体”评价体系和运行机制,在此基础上进行分类试点,从而完善中国特色国际实质等效专业认证制度。会上,清华大学林健教授、复旦大学孙莱祥教授、同济大学陈以一教授、常熟理工学院钱素平教授、人社部培训中心张志英主任、华东理工大学周玲教授、同济大学吴志军教授、张伟平教授等专家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点评,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

据了解,该项目是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课题选取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常熟理工学院三所不同类型高校作为分类试点对象,我校发展规划处参与课题研究。

1.jpg

(周敏/供稿 黄文祥/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