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纺学院举办“人生 艺术 创造”专题讲座
2018年10月12日10时41分    阅读:3277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主持人与主讲人.JPG

10月10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华裔艺术家孟昌明先生作“人生 艺术 创造”专题讲座。副院长张技术主持,部分专业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

孟昌明首先对学生亲切问候,这是他第三次来校讲座,对于此次“回娘家”表示开心。他认为,人生在于创造,艺术是让生命更加美好的手段,创造则是一个生命的目的,我们都应该在自己人生的年轮上刻上自己的印记。孟先生告诉学生要有信心,要能坚持,用量变来赢得胜利。讲座尾声,孟昌明先生与在场师生互动、解惑答疑。

本次讲座开阔了学生的专业视野,加强了学院与社会艺术领域的交流。

孟昌明,1961年4月生,美籍华裔画家、书法家、艺术评论家,曾经在美国、日本、中国等地举办过九十余次个人画展,作品为世界各地博物馆、学术机构及私人所收藏。出版有《思想与歌谣》、《孟昌明现代水墨》、《孟昌明画选》、《寻求飞翔的本质》、《群星闪烁的法兰西》、《孟昌明书法》、《我毫厘不让》、《我看着你的美丽与忧愁》、《浪子的忧郁》、《天国的梦游》等学术专著与画册,作品和文章见诸于全世界三百余家著名报纸杂志并多次获奖。

现场观众.JPG

讲座现场

学生提问.JPG

学生提问

(陶欣如/摄影 李卫冬、范千行/供稿 张技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