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中国音乐史学会第十五届年会
2018年10月15日12时33分    阅读:3503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丁卫萍交流发言20181014.JPG..jpg

10月12-15日,中国音乐史学会第十五届年会暨第十届高校学生中国音乐史论文评选活动在河南大学音乐学院举行。我校人文学院音乐系教师王小龙、丁卫萍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此次年会交流分中国古代音乐史及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会场。王小龙在中国古代音乐史会场作了题为《从严天池<云松巢集>看虞山琴派发轫期的古琴文化生态》的交流。《云松巢集》是明代虞山琴派开创者之一严天池留存于世的一部诗文集,是了解严天池生平、特别是致仕归里后的晚年事迹、心迹的重要资料来源。该集收有大量与古琴活动相关的诗文,从中可以看出虞山琴派发轫期的古琴文化生态;丁卫萍在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会场作了题为《近十年陆华柏研究述评》的交流。她从近十年学界陆华柏研究特点、陆华柏研究新局面形成的原因以及陆华柏研究展望等方面汇报了她所了解的学界陆华柏研究最新动态。两位老师的发言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中国音乐史学年会暨高校学生中国音乐史论文评选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大会汇聚了两岸三地从事中国音乐史学研究的专家学者,旨在分享最新学术成果,推进中国音乐史学研究。

丁卫萍史学年会20181014.JPG..jpg

王小龙年会20181014.JPG..jpg

(丁卫萍/供稿 徐菁菁/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