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理工学子获“凤凰杯”全民朗读大赛第一名
2018年10月15日12时39分    阅读:3436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81015122904.jpg

近日,常熟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音乐学专业学生吴琼代表学校出征第二届“凤凰杯”全民朗读大赛,凭借《我是中国人》从全省千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

《我是中国人》展现的是祖国壮阔山河的气概与华夏子孙的博大胸怀。吴琼选择朗诵民族作品,意在向听众传达浓浓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

目前,朗诵活动在各地中小学中普遍推行,吴琼作为一名音乐学专业的学生,决心将热爱化为动力,投入到经典诵读的推广中去,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添砖加瓦。

图书馆在9月初获悉比赛信息之后,通过校中华经典诵读协会向全校学生发起参赛倡议,在校园网上进行宣传。吴琼同学在得知消息后,积极主动录制作品,参与比赛,通过初选、网络投票、总决赛,一路过关斩将,通过评委老师的严格评审,最终荣获大赛第一名。

QQ图片20181015122907.jpg

(周慧杰 叶涵韵 /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