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江苏省中职英语教师国培项目在我校开班
2018年10月15日19时45分    阅读:4057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A34X3289副本.jpg

10月14日,2018年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项目(英语课)在我校如期开班,来自全省13个地级市的20名中职学校英语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开班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良林教授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顾建华教授、外国语学院院长洪庆福教授分别对本次培训进行动员和部署,学员代表扬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周劼老师做了表态发言。洪庆福教授、张良林教授应邀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课。

本次培训是省教育厅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而做出的一项师资建设举措。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国家级和省级培训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18〕7号)要求,该项目培训周期为2年,每年28天,执行“跟岗访学、师徒结对”的培训思路,以“研究优质课例、增强教学技能”为中心任务,致力于教师课程设计与实施能力、信息化教学水平和专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在我校接受为期两天的“集中面授与专家指导”,还将经历一周五天的“基地浸润和师傅带教”,赴常熟中等专业学校、吴中中等专业学校、惠山中等专业学校等5家“江苏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开展英语学科的教学演练、磨课训练及教科研活动等内容的跟岗访学体验。

该培训项目得到了省教育厅的指导和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的鼎力支持,外国语学院也为此进行了近半年的扎实准备。院领导洪庆福、石军、张良林多次召开会议研讨课程设计、专家配备、基地选定、学员分组等事宜,并亲赴相关合作学校进行考察和洽谈,还特意安排章建明、严金波两位老师分别担任学员的生活班主任和学业班主任,确保培训活动能够保质保量地顺利实施。

A34X3274.JPG

(严金波、章建明/供稿 张良林/审核 渺荻/编辑)